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镇“匠心人文”乡村振兴示范带迎来市级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5 16:32:03 作者:林景宿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景宿)12月3日下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务促进处一行来泰对筱村镇“匠心人文”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考核评估。县农业农村局、筱村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检查中,考核组一行走现场、看项目,先后实地察看了东垟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工程、长垟村“月亮工程”村工程、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项目、廊桥记忆馆、筱村公社农旅项目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筱村镇挖掘提炼“匠心人文”打造“红粬小镇”助推乡村振兴的情况。古村落活化保护、国保廊桥修复、红粬文化挖掘等“匠人”精神以及示范带建设成效得到了验收组的充分肯定。

  据悉,筱村镇匠心人文乡村振兴示范带起于镇域的东垟村,经长垟村、徐岙村、枫林村,终于坳头村,总长9.3公里,规划面积12.6平方公里。示范带2019年完成投资约2亿元,涵括东垟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工程、长垟“月亮工程”村工程、青年创业园等9个亮点项目和14个基础项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