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包垟乡:走“红+绿”的两山转化之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3:3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包垟乡是我县偏远的乡镇之一,也是温州地区早期党员林秉权的家乡。近年来,包垟乡以我县打造全域旅游为契机,突出“红色”资源,对一批名人故居进行改造并规划打造“红湖”生态园,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林秉权红色革命教育展示厅就是其中一个重大改造项目。

  今年以来,包垟乡以泰顺第一位中共党员、温州早期中共党员之一林秉权为核心宣传人物,深入挖掘包垟红色历史文化,融合包垟人民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精神,打造红色星火小镇。

  林秉权红色革命教育展示厅就是基于此而建设打造的一个集文化宣传、红色教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纪念馆。展厅位于包垟乡林岙村,以林秉权故居为基础,按照修旧如旧、古朴典雅、恢弘大气的风格进行打造,内部总面积95㎡。展厅分为“峥嵘岁月、风雨如磐、曙光在前、丰碑永存”四部分,主要展出革命展品及林秉权生平重要历史事件资料,同时通过声光电等科技元素,为游客还原当年那段从泰顺到西伯利亚的悲壮革命历史。林秉权红色革命教育展示厅项目同时也是包垟乡今年招商引资的红湖生态园项目的子项目,在包垟发展绿色种植、观光采摘、水果加工的同时,融入红色文化元素,让包垟的旅游发展更具多样性、吸引力和文化内涵。包垟乡通过红色文化旅游与绿色生态工业的碰撞,走出一条“红+绿”的两山转化之路。

  目前,林秉权红色革命教育展示厅项目已经完成。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