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冷空气来袭 农户为草莓圣女果“保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6 16:43:12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随着冷空气来袭,我县的气温明显下降,为减轻低气温对作物生长带来的影响,我县的农户使出妙招,全面做好农作物防灾保暖工作。

  在筱村镇的林榜家庭农场,种植户林安榜和几个工人正在为大棚覆盖上今年的第一层膜。

  眼下圣女果、草莓正处于盛花期和挂果期,种植户怕圣女果和草莓被冻坏,提前做足应对准备。

  “寒流来了,我们一般都是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否则的话影响草莓和圣女果产量。”林安榜告诉记者,如果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圣女果、草莓自身发育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尤其是授粉时间,如果晚上温度低于五度,会出现授粉失误,没有办法正常生长,同时产量会明显降低。

  “现在是草莓和圣女果的盛花期跟结果期,对温度要求特别高,如果温度再降下的话,那么我们就会给它加上中膜。”林安榜说。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