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龙丽温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3:00 作者:叶伟 韦凯锋 字体:

  11月21日,矮塔斜拉桥龙丽温文泰高速洪溪特大桥2号墩顺利完成首对斜拉索挂设,标志着大桥主梁施工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洪溪特大桥是文泰高速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571米,主跨265米,是国内同类型跨径最大的矮塔斜拉桥,主墩采用双塔结构,最大塔高177.2米,每座塔身两侧各16对斜拉索,全桥共有64对斜拉索,此次挂设的首缆长102米,重4.2吨,全桥最长斜拉索长253米、重15.3吨。

  斜拉索施工工序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索导管定位及转换装置锚固点定位要求精度高。

  洪溪特大桥首对斜拉索的成功挂设,为后期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全长56公里,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09.3亿元,是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目前,文泰高速总体形象进度累计完成69.5%,按计划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浙江陆域最后一个未通高速公路的泰顺县将联入高速公路网,圆满实现浙江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目标。 (叶伟 韦凯锋)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11/21/c_11252593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