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调研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前期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17:02:14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 1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有关部门人员调研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前期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切实把发展通用航空作为我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县政协副主席胡昌迎等陪同督查。

  王慧杰一行实地察看了通用机场场址,实地了解场址的地质地貌和周边障碍物分布情况,听取场址周边人文、生态环境、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相关负责人就通用航空产业前期专班工作进行了汇报。据悉,我县通航机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机场主要功能定位为短途运输、飞机试飞、航空紧急救援、航空探矿、空中游览、公务飞行、私用和商用飞机驾驶执照培训、直升机导航作业、航空器代管业务、出租飞机、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空中广告、人工降水、防治农林病虫害、航空护林等。发展通用航空,对我县构建立体交通、促进转型升级、提升应急能力和抢占发展先机有着积极的意义。截至目前,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前期工作已确定机场选址,通过了民航场址行业审查和军方场址审查,规划和立项报批工作已启动。

  听取汇报后,王慧杰对我县通用航空产业前期专班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县重大项目之一,是我县未来发展的有效推动器,是改善我县对外交通的重要途径,对我县日后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先发优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泰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王慧杰强调,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通用航空产业建设对我县的长远意义,这不仅仅是解决我县的通行问题,更是一项综合性的项目、产业性的项目,是实现我县后发崛起有利的推动器。要切实把通用航空产业建设作为我县赶超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不断创新亮点,奋力谱写好“航空+旅游”产业文章,助推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慧杰要求,要加快项目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以分秒必争、分秒必抢的状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谋划上要更长远,分工明确的同时,要做到同步考虑、同步关注,共同谋划长远发展;细节上要更到位,相关配套设施要跟齐,相应指标要做好统筹,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产业协调的通用航空体系;招商上要更主动,项目建设要符合机场后期运营,力争将机场的带动作用发挥到最大化;程序上要更规范,要加快审批手续,全力做好通用航空产业由前期各项工作。要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强对接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密切配合,共同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