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猪肉价格小幅回落 重回“20”时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17:03: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今年5月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上涨的幅度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然而,最近两周,猪肉价格持续回落,开启小幅度降价模式,重回“20”时代。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县城关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猪肉摊子生意红火,这与平常猪肉摊子冷冷清清的现象大相径庭。商家告诉记者,猪肉价格已连续回落两周,从最初的35元/斤,降至28元/斤。随着猪肉价格回落,猪肉销量也逐渐回升。

  据了解,从11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开始稳中有降,幅度有大有小。相较一周前,普遍回落3至5元不等。这其中,排骨价格普遍在每斤26元左右,较一周前降了3至5元;精瘦肉价格普遍在每斤28至30元,较一周前下降了3元左右;里脊肉为每斤27元左右,较一周前下降了3元左右。总体较前两周平均降幅10%左右。

  虽然猪肉的价格正在回落,但是市民反映目前的价格还是偏高许多。由于此前猪价过快上涨,消费者开始选择其他替代肉食品,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猪肉价格上涨趋势。鉴于年关将至,猪肉依旧是百姓消费刚需,价格仍有回升可能。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