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法专家跨国之约 共商廊桥申遗大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16:19: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11月16日下午,中法两国文化遗产专家展开了一场以闽浙木拱廊桥申遗为主题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交流会。法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副主席、里昂市副市长让-多米尼克·杜朗等法国领导、专家出席座谈会。县领导胡荣登、卢嫦、雷全勉、薛亮,以及文保部门相关负责人,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省级传承人,公益人士代表等参加座谈。浙江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李新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以纪录片《廊桥筑梦》全景展示了我县三座国保廊桥修复过程,详细介绍了我县在廊桥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展示了闽浙木拱廊桥文化遗产概况,与会人员就文化遗产保护展开了交流讨论。

  来自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燕海鸣博士,详细介绍了此次申遗活动的背景,并对闽浙木拱廊桥联合申遗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求和建议,勉励遗产地政府要以世界文化遗产的高标准做好预备清单遗产保护。法国专家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法国世界遗产概况,并重点以加尔水道桥和卢瓦河谷两处最典型的世界遗产为例,详细介绍了法国的遗产保护工作。

  座谈会上,法国专家还给闽浙木拱廊桥申遗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闽浙木拱廊桥能够早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使得这项珍贵的文化遗产得到全人类更好的保护。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