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五汇聚才” 引回三个超亿元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5:27 作者:赖淼莲 郭乐燕 字体:

  半个多月,落实项目公司办公场所,启动项目管理团队招聘,基本完成景区总体规划编制……连日来,由泰顺县驻广东人才工作站牵线搭桥引进的章氏·泰顺矿坑冰城项目成功签约后,各项落地前期工作正全速推进,并有望年底开工。

  这是泰顺县继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墟里·徐岙底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项目后,泰顺人才工作站结出的第三个超亿元项目硕果。今年以来,泰顺启动包含人才政策提效行动、寓外人才搜索行动、泰籍人才招引行动等在内的“廊桥人才计划”十大行动,创造性开展“服务汇”“政策汇”“柔性汇”“比拼汇”“生态汇”,在聚英才的同时,聚力招大引强,为泰顺发展项目库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其中,依托6家驻外人才工作站,选派驻外招才专员,聘请知名泰商为招才大使,强化与寓外泰顺籍人才的互动、联系,已先后招引各类项目9个,其中超亿元有3个。

  向外引才借智的同时,该县也注重本土人才培养“盘活存量”。今年初,泰顺出台《关于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人才环境50条意见(试行)》,在5类市级人才目录之外,依据县人才产业发展现状,新增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省医坛新秀、省教坛新秀、旅游产业高层次人才等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打造山区人才政策“升级版”。通过进行“制茶十大工匠”等系列评选,形成廊桥人才“比拼汇”;实施“健康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等“四大计划”,构筑廊桥人才“生态汇”等“五汇聚才”。目前,该县已先后招引回各类人才186人,“绿色通道”引进21人,会聚山区发展所需各类人才48400人。

  来源:温州日报http://wzrbw.cmstop.cn/p/110723.html

  报道组 赖淼莲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