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日大攻坚|翁地村坚持党建领航 精品特色畲寨成效初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6 09:39:00 作者:林静 字体:
《翁地小景》胡昌新 摄
翁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为打造宜居宜景宜游的美丽乡村,仕阳镇发挥翁地村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建领航,通过村庄环境大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大大改善村容村貌,初显精品特色畲寨成效。

  翁地村位于仕阳镇西北角,下辖4个自然村,共有198户880人,其中畲族人口占60%以上,属畲族村,曾先后被评为省卫生村、市五美乡村先进村、市文明村等。今年以来,仕阳镇以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安排实施了翁地村民中心改造工程,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打造畲乡党建高地;充分利用“翁地梯田”特色资源,安排实施了云乡畲韵观光游步道和水尾拦水坝景观项目,完善基础配套,打造休闲旅游目的地。

  未来,仕阳镇将发挥好梯田、八仙山、圆岩寺、隐秀廊桥等特色资源优势,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云乡·畲韵梯田农旅小镇招商项目落地建设,以大项目的引爆带动,加快旅游主业化发展步伐。

翁地梯田
八仙山
《翁地廊桥》胡昌新 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