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县“三助三红”重点攻坚亮点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09:48:59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泰顺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深化“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持续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不断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

  重点项目“大干快干”

  全力推进“四项百亿、五大前期”,锚定年度重点投资超百亿持续攻坚,紧盯事关长远发展前期项目奋力突破。1-9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0%,省“4+1”重大项目投资完成年度计划100%;“四项百亿”完成投资83.3亿元。温武吉铁路、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泰苍高速等“五大前期”取得新进展,通用航空机场获中央军委批复,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旅游主业“强势引爆”

  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来培育来打造,全力推进康养文旅“四个十”,全面启动“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文化旅游季,全力攻坚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持续加码旅游主业化发展扶持政策,旅游发展势头强劲。1-9月份,全县游客量、旅游综合产值同比分别增长36.3%、40.4%。

  克难攻坚“干实干成”

  持续用好“30项任务看落实”“30个专班大推动”“泰顺擂台·六比竞赛”等攻坚比拼机制,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行动,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用地保障、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落地、重大建设前期项目和审批服务再提速等五大战役势如破竹。

  华东大峡谷炉溪花谷项目

  该项目位于雅阳镇,总投资166亿,是温州迄今为止投资力度最大的旅游开发项目、市长项目工程、省152工程项目、省十大花园项目。其中,一期炉溪花谷项目总投资约38.2亿,包括“蛟龙出海”游客中心城市展厅、福泉IN巷等。

  项目主要特点:

  一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康养旅游“引擎项目”。辐射华东,打造集温泉度假、峡谷观光、养生养老、田园体验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国际康养度假目的地。建成后,年接待游客达1000万人。

  二是5张“国家级”金名片“创建项目”。面向全国,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等5张“国家级”金名片。

  三是十大世界、亚洲、华东“之最项目”。对标国际,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最全氡泉世界”、“最奇熊猫基地”“最绝绝壁漂流”“最险探险乐园”“最惊悬崖酒店”“最秀亚洲瀑布”等十大“之最”。

  浙南运动飞行小镇项目

  该项目位于西旸镇,总投资3亿元,包括全县中小学实践基地飞行培训中心、尾厝廊桥公园、滑翔伞体育公园、运动飞行露营基地等建设内容,是浙江省首个承接动力伞、无人机、直升机机务等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项目有三大亮点:该项目位于西旸镇,总投资3亿元,包括全县中小学实践基地飞行培训中心、尾厝廊桥公园、滑翔伞体育公园、运动飞行露营基地等建设内容,是浙江省首个承接动力伞、无人机、直升机机务等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项目有三大亮点:

  一是浙南山区首个低空旅游开发新兴项目。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依托,借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积极开发山区低空旅游产业,带动人文旅游产业发展。

  二是浙南山区首个承担应急公共安全服务项目。以完善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为出发点,规划建设浙南应急救援中心、泰顺救灾指挥中心等,增强项目服务功能。

  三是浙江山区首个飞行文化特色项目。以培育航空飞行文化产业为发展方向,规划建设飞行员驾照培训学校、飞行体验基地等,丰富项目文化内涵。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110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