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华网】浙江泰顺乌岩岭保护区的巡护员获“桃花源巡护员奖”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09:49:00 作者:临泽 字体:

  10月28日,2019“桃花源巡护员奖”正式公布,该奖由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于2019年发起,计划每年奖励10名一线巡护员,共持续10年。获奖巡护员平均工作年限24.9年,最长的已经40年。

  1955年出生的何振洪今年64岁,本应是退休安享天伦的年纪,他却依旧每天穿梭在乌岩岭保护区,守着1万多亩山林,这里,有他和伙伴们用20年种下的树。从山上到山下家里的距离是60公里,开车只要一小时,何振洪却30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除夕夜陪伴他的只有寂静的大山和凌冽的冬风。

  颁奖现场,马云、沈国军、朱保国等基金会理事现场为巡护员颁奖。“过去我们把打老虎的人,打狼的人、打豹的人称之为英雄,今天我们要把保护老虎、保护狮子、保护大象的人称为英雄。”马云现场表示。

  在他看来,如果现在不对环境进行保护,未来老虎、豹、狮子可能只能在小说和电视剧里看到了。给战斗在一线的巡护员尊重和支持,从而唤醒全社会对动物保护。

  据悉,此次“桃花源巡护员奖”的设立,起源于非洲巡护员奖。2017年非洲巡护员奖励基金设立,每年奖励50名一线巡护人员。今年11月15日,第二届非洲巡护员奖将在加纳颁奖。(临泽)

  来源:新华网http://www.zj.xinhuanet.com/2019-10/29/c_11251666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