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参赛加体验 参赛选手为红色古道越野赛体验感点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16:28:3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2019年浙江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不仅极富挑战性的马拉松,还有露营、古道、非遗文化等元素,玩出了独一无二的泰顺风味。以“文旅+农旅+体旅”相融合,全力打造“百福康旅,活力三魁”的新思路,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

  昨天上午,三魁镇卢梨村迎来了当地的一场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相聚在红色圣地,重走卢梨古道,重温红军精神,探寻刘英、粟裕等同志战斗过的地方,他们穿越茂林秀竹,享受自然,感受不一样的马拉松。

  此次越野赛还增添了百家宴,宴席以特色“泰顺十大碗”为主,聚集了泰顺最具特色的菜肴。百家宴是我县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客人最大礼遇,在长街上摆放“百桌”,宴请四方来宾,这是来自农家最质朴的邀约。村民们人用最朴实的烹调方式和最原始的迎宾仪式,向各地的跑友们展示泰顺人的热情好客和淳朴勤劳。

  除此之外,赛事还与泰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结合。赛前开展传承与体验活动,为跑友们准备了泰顺木偶戏、畲族“摇锅”、乐队表演等节目。以“文旅+农旅+体旅”的思路,跑古道、赏美景、尝美食等形式,让大家感受最红、最美、最野的赛道,获得最特别、最深刻、最满意的体验。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