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余人参与“最脏村”整治 梧村迎来蝶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15:38:00 作者: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季扬帆)今年4月份,我县正式启动“最干净乡镇、村”“最脏乡镇、村”评选工作,柳峰乡梧村在四月份的评选中被列为“最脏村”。为全面提升和美化环境,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梧村村从今年四月份起,全面铺开整治行动,如今,梧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当记者走进梧村时,就被家家户户的美丽庭院吸引住了目光。只见充满田园韵味的栅栏将庭院划分包围,花花草草错落有致,一些小木墩、轮胎、花架、梯子等做花盆底座,尽显与众不同的小创意。草地绿油油、花朵竞相绽放,村容整洁,还有路旁醒目的分类回收垃圾桶,无不让人心生愉悦。

  梧村党支部书记郑小清说道:“我们村成了抽查村,排名全县倒数第一,我们想改变这种落后的现状,在村里开了村民代表大会、支部党员大会,从党员干部带头拆了自家的旱厕,然后种上花草,还带着妇女干部去大龙口、泗溪等做的比较好的地方去学习,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和美丽菜园评选活动,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大大改变了我们梧村的环境,现在我们一步一步的在建设我们的美丽梧村。”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由梧村党支部书记郑小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农村保洁员、群众等百余人参与整治,全体人员各尽其责,连续攻坚克难,拆除全村全部旱厕95座,整改乱搭乱建堆放点120多处,鸡鸭等全部圈养在视线之外。如今的梧村,小弄小巷焕然一新,房前屋后整洁敞亮。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