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投递员陈晓明: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贡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16:30:23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董佩佩) 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霜雨雪,在罗阳镇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为村民送去外面的声音。他就是56岁的陈晓明,36年来一直坚守在这个投递岗位上,没有一次漏投,没有一个投诉。

  在泰顺邮政分公司包裹分拣处,陈晓明正在准备进行当天的投递工作。今年56岁的陈晓明是泰顺县邮政分公司的一名普通投递员,今年已经是他在泰顺县做投递工作的第36个年头了。每天早晨陈晓明需要对信件、报纸和包裹进行分拣,之后再骑车载着邮包走村串户,将邮件送到村民手中。

  曾是一名军人的陈晓明师傅,1984年从部队退伍后,进入泰顺县邮政局,成为了一名乡邮员,1995年转为市内投递。三十多年来,他既没有传奇的经历,也没惊人的业绩,但是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投递员,却深受邮路沿线群众和同事们的尊重、爱戴。

  泰顺县邮政分公司城关经营部投递员潘小瑞说:“晓明叔这个人平时很容易相处,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在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刚来的时候,他会帮助我们尽快熟悉投递工作,带我们融入邮政大家庭中。”

  像陈晓明一样在投递员岗位一呆就30多年的并不多,投递部门新来的员工都称呼他一声晓明叔。随着现在业务越来越多样化,陈晓明学习新业务的能力比不上年轻人,但是他总会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每年春节期间,作为进口大局,泰顺邮政分公司的投递工作非常繁忙。每到这个时候,陈晓明总是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局里帮忙封发邮件。每年经他投递的报刊有20多万份,给据邮件2500多个,平信6万多封,从来没有出过一次差错,没有受到一个用户的投诉。因为三十几年的投递工作,他身上多多少少有点小毛病,但他没有因此停工过一天。风里来雨里去,陈晓明就这样凭着一份责任坚守在山区邮路上。陈晓明说,干一行爱一行,30多年送件都送出感情来了,这份工作也让他有了一份深深的幸福感。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