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竹里景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5 09:57:17 作者: 字体:

  竹里畲族乡自然风光旖旎,生态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9%,是温州人民“大水缸”珊溪水库源头所在地,气候温和、四季分明、空气洁净,依托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三月三”畲族风情节为平台,依靠“畲族民歌”“畲族婚嫁”两张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片,形成为融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自然生态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走进畲乡山水、亲历畲族风情的最佳窗口。

  如诗如画畲乡情、载歌载舞三月三,泰顺邀您体验最具特色的畲族风情旅游节,一起浪漫山哈、浪漫泰顺。走过12个年头的泰顺“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已然是浙江省畲族风情文化旅游的重要节庆品牌了。这里是温州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发祥地,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是畲族的传统日,木偶戏、婚嫁、山歌对唱等具有浓郁畲族特色文化元素内容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也成为畲族日益重要的畲乡风情展示舞台。

  文礼书院入驻于竹里,將是全球第一个不僅是為一時,乃是為百世,不只是為中國,乃是為世界而設立的书院。以“继承道统”为纲,以“中西会通”为维,期待培養第一流的世界级人才,是感受传统国学文化的胜地。

  “竹里馆”坐落于泰顺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占地面积3000多平米,是泰顺唯一的竹文化展示馆。馆内拥有展品近千件,包括名家字画(竹雕)、浮雕、线刻、浅刻、竹排烫画、竹简、切割、镂空、木雕、竹根雕刻等120多个品种,并设有休息间、卧室、餐厅等。

  味蕾是吸引很多人愿意旅行的驱动力,美食则是竹里与众多旅行者邂逅的味蕾元素,许多的朋友因为美食而记住了竹里,而许多的朋友因朋友的美食邂逅而思念竹里。最地道的泰顺婆饼、畲族乌米饭等等你能想象舌尖上的音符都汇聚于此,也造就了竹里农家乐、民宿名闻遐迩于周边,目前有5家星级特色农家乐,美食已成为泰顺竹里景区的重要名片之一。

  “聒噪的城市里,聒噪的人儿……两点一线式的重复、被屏幕和雾霾重度麻痹污染着的我们,需要一块静谧的空间。寻一片净土,没有太多的现代化装饰,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的做着减法,让时间静下来,一起寻找时光打磨下的静谧空间。邂逅竹里民宿,感受另一种乡村生活。而在云朵下的阳光房里听溪又会是种怎样的体验? 竹里景区内有7家特色民宿,民宿以“竹里云溪”最为闻名,是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感受桃源明笔下世外桃源般乡村慢生活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