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今日迎秋分 暑退秋澄转爽凉 需及时添秋衣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3 16:28:2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9月23日15时50分迎来“秋分”节气,意味着今年正式“入秋”。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明显加快,市民要注意添秋衣,特别是老人小孩以防止凉感冒。

  “秋分”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古道的枫叶红似火,村村的稻谷遍地黄,大院的丹桂花飘香,桌上的蟹肥令人垂涎,处处秋色迷人,令人陶醉,不妨约上好友,感受下最美山城的最美时节。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然而,从“秋分”开始,气温降低速度将越来越快,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加大,大雁、燕子等开始成群结队地从北方来到南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及时添秋衣,夜晚睡眠盖好被子,小心腹部及背部受凉;饮食上,注意温和清淡,不要过度“肥甘厚味”,否则易加重或引发脾胃方面的疾病。

  运动方面,要注意多活动手脚,如搓手、跺脚等,减少高强度运动,应重视耐寒锻炼,如登山、长跑、骑车、散步等等。同时还要注意运动后容易出汗,而且秋季干燥,要多注意补充水分。

  睡眠方面,应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可用40度左右的热水泡脚,有利促进血液循环,温暖手脚也可帮助入眠。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