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海峡两岸茶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我县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1:29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9月20日下午,温州海峡两岸茶产业合作交流考察团走进我县,并在东溪乡《采茶舞曲》诞生地隆重举行茶产业合作交流会。副县长雷子亮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创作旧址国保东溪土楼、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泰顺茶文化体验馆。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今年茶产业的概况、近年发展成果及下步打算。

  近年来,我县茶产业蓬勃发展,现已有生产茶园面积8.2万亩,年产茶叶3500余吨,总产值达到3.57亿元。“三杯香”茶相继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区域品牌价值达13亿元。下步我县将以产业化经营为方向,将茶产业作为效益农业、生态农业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全力打造年产值超10亿元的茶产业链;将以特色品牌打造为重点,加大品牌管理、宣传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泰顺“三杯香”品牌;将以优质化的服务为保障,开展茶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完善茶产业扶持政策,营造茶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就泰顺茶产业发展,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要加强茶叶品牌与当地特色文化相结合,突出品牌附加值;要加强品牌营销宣传,突出茶叶品牌的情怀和故事性宣传;要加强茶产业与休闲观光相结合,做好茶旅融合文章,全面推进泰顺茶产业大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