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全面启动ETC普及推广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15:08:19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全国各地ETC普及推广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我县成立了推广应用ETC领导小组办公室,将ETC推广上升为政府层面,同时,具备办理资质的各家银行也纷纷推出各种便民举措,方便车主办理ETC业务。

  9月5日下午,记者在县车管所、车辆检测中心、行政审批中心等地看到,农商银行设置的ETC服务点,正向广大车主发放ETC宣传单,并现场直接办理ETC业务。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规定,车主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免费领取ETC车载装置,7月1日起,高速公路将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合作银行还可结合实际采取优惠措施。10月31日前全国实现ETC门架、车道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后,各收费站只预留一条人工车道,2020年1月1日前未安装ETC装置的车辆将不再享受节日免费通行。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将实现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从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批准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截止目前,我县完成ETC安装车辆7341辆,完成率38.64%。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