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白柯湾景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6:17:00 作者: 字体:

  九峰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边境革命活动的中心地带,包括“红军路”、小九曲景区、九里溪景区、秀涧景区、峰文峡谷景区等,其中“红军路”为该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如今,一条连接峰文大战遗址、双溪口红军山洞医院、浙南特委成立旧址小南山、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白柯湾及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的公路,贯通九峰、松洋和峰文,成了一条著名的“红军路”。沿着“红军路”,你随时可以寻找到刘英、粟裕、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身影。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位于泰顺县九峰白柯湾村。1935年2月初,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江西省横峰县组建。1935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刘英、粟裕的领导下挺进闽浙边,与叶飞领导的闽东独立师一部在泰顺九峰白柯湾会师。

  之后,立足泰顺东部山区,11月7日在白柯湾村的一座小宫庙里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正式宣布闽浙边临时省委和省军区成立。刘英任省委书记兼军区政委;粟裕任组织部长兼军区司令员;叶飞任宣传部长兼中共省委书记。在闽东地方党组织的配合下,创建了以泰顺、福鼎、苍南、文成等县为中心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从1935年到1949年5月泰顺全境解放,白柯湾这块英雄的革命圣地,留下了长达14年之久的革命斗争历史。许多平凡而伟大的无名和有名的革命英雄,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泰顺的青山绿水间与反动派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为夺取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如今,白柯湾村成了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1月31日,省人民政府命名该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为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坐落浙江省革命老区九峰白柯湾,于2001年6月开始动T修建.2002年落成。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2005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位于泰顺县九峰白柯湾村。1935年2月初,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江西省横峰县组建。1935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刘英、粟裕的领导下挺进闽浙边,与叶飞领导的闽东独立师一部在泰顺九峰白柯湾会师。之后,立足泰顺东部山区,11月7日在白柯湾村的一座小宫庙里召开第二次联席会议,正式宣布闽浙边临时省委和省军区成立。刘英任省委书记兼军区政委;粟裕任组织部长兼军区司令员;叶飞任宣传部长兼中共省委书记。在闽东地方党组织的配合下,创建了以泰顺、福鼎、苍南、文成等县为中心的浙南革命根据地,从1935年到1949年5月泰顺全境解放,白柯湾这块英雄的革命圣地,留下了长达14年之久的革命斗争历史。许多平凡而伟大的无名和有名的革命英雄,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泰顺的青山绿水间与反动派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为夺取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如今,白柯湾村成了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1月31日,省人民政府命名该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为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纪念馆坐落浙江省革命老区九峰白柯湾,于2001年6月开始动T修建.2002年落成。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2005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重走红军路游玩攻略

  【公共交通线路】

  小巴士罗阳一泗溪 罗阳一九峰

  【自驾车路线】

  A线:新58省道-泗溪九峰风景区-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一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扯一古洞坑一赤岩洞-浙南特委成立旧址-红军山洞医院-分水关。

  B线:分水关-红军山洞医院-浙南特委成立旧址-赤岩洞一古洞坑一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一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九峰风景区-泗溪。

  【食宿】

  泗水山庄 地址:泗溪镇下桥村南山电话:0577-67647979

  泗溪桥园农庄 地址:泗溪镇下桥出口廊桥文化园停车场 电话0577-6764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