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食品安全小贴士:又到菊黄蟹肥时 选购尝鲜需注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15:06:21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俗话说“一盘蟹,顶桌菜”,可见螃蟹乃食中珍味。它不但味道酥脆奇关,且营养丰富,是一种深受人们青睐的高蛋白补品。马上就到螃蟹销售旺季了,在县城的各大餐馆,螃蟹已经陆续“爬”上了食客们的餐桌,那么,如何辨别螃蟹是否新鲜,吃螃蟹又要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食品安全小贴士。

  螃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但想要吃到新鲜美味的螃蟹,挑选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和餐饮科科长吴承顶在海鲜摊位前跟记者解说到:“挑选螃蟹首先要看它的松弛度。活的螃蟹肉质紧邦邦的,死的就很松弛;其次主要看胃液,新鲜的螃蟹胃液里面雪白的;第三看螃蟹蟹黄,看螃蟹背后有蟹黄的部位会流动的,它就不新鲜了。”

  螃蟹味虽美,但食用是有一定讲究的。在民间,还有同食螃蟹与柿子会致人死亡的说法。虽然有专家认为这种说法不科学,但是由于螃蟹富含蛋白质、脂肪,而柿子含有大量鞣酸,同食,极易引起积食。吴承顶说:“现在是夏秋之际,我不建议消费者生吃,最好蒸熟吃,特别是小孩子抵抗力比较差,一定要煮熟吃。”

  此外,医生提醒,螃蟹死了之后,会分泌一种毒素,即便高温烹饪,依然会有残留,容易诱发肠胃炎,严重的会导致感染性休克,因此不要吃死螃蟹。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