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筱村:早动员、早部署,坚决打赢“白鹿”台风防御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5:33:00 作者:筱村镇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筱村镇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白鹿”台风防御战。

  23日下午,筱村镇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面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广而告之,对“白鹿”台风可能对我县造成的影响有清醒和全面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筑牢抗台防汛群众基础。

  随后,镇村干部深入各村各户,重点巡查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山塘水库、工程工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做好人员转移。群众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运沙子、装沙袋、搬沙包,给廊桥加压加固,确保国保廊桥“文重桥”、“文兴桥”安全度汛。

  镇领导还带队深入各避灾安置点察看救灾物质储备情况,确保补给及时,准备充分。全镇14个避灾安置点全面开放,做好转移人员陆续上门的准备和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准备了象棋、书籍等供娱乐之用,努力把避灾安置点打造成温暖的港湾。

  此外,筱村镇积极响应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取消本周末双休,全体镇村干部进岗到位,全面做好台风各项防御部署和巡查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消防队、医疗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队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