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卫生健康局: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 积极备战“白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4 14:33:27 作者: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今年11号台风“白鹿”防御工作,8月24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景祥主持召开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部署会,传达市、县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防台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更重视。此次台风再逢周末,同时“利奇马”刚过,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御第11号台风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把防范工作做得更缜密更周全,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人员要到岗到位。要坚持24小时有人值班和有领导带班,增强安全意识,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台风来临前危旧房的人员转移。要迅速组建紧急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医疗巡诊、灾后心理干预等四支队伍,开通“生命线”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生命保障。要强化纪律,严格落实单位负责人为抗台第一责任人,按照防台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三是应急准备工作要到位。要及时做好急救药品的配备、消杀物资的准备、在建项目暂时停工、急救车辆的车况检查、断电断水的应急准备以及地处低洼的单位药品器械转移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实行值班AB岗灵活机制,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加强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做到随时处理各种紧急情况。

  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妇计中心、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爱卫办、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二医、罗阳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周晓叶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