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届“泰顺工匠”选树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6:37:14 作者: 林景堂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景堂) 近日,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共同开展的我县首届“泰顺工匠”选树活动经过推荐选送、资格审核、专家评审、联合审定、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庄伟平等10名“泰顺工匠”。

  据悉,此次选树活动主要聚集我县农业、手工业、文化创意等传统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木匠、竹篾匠、竹木雕刻类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经典行业,以及其它行业中特别优秀,在一定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一线高技能人才。他们在我县一线岗位上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他们当中有的在绷鼓制作、洋面竹编、竹木雕刻等传统经典行业里刻苦专研、精益求精,为我县民间传统工艺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有的在制茶、石雕等产品加工中追求品质、传授技艺,努力培育和造就了一支具有工匠精神、适应我县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的优秀高技能人才队伍。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大力传承我县传统文化,不断挖掘我县各行各业各具特长的“能工巧匠”,进一步提升我县职工的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全力打造一支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铁军。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