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注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6:35:17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汽车加油时禁止使用手机,这几乎人尽皆知,且渐渐形成共识。然而,互联网催生了移动支付,这样的背景下,扫码支付是否安全,又成为公众新的疑惑。为了确保绝对安全,目前,多地出台禁令——加油区禁止扫码。我县加油站情况如何,一起去看看。

  记者在我县南门加油站发现,现场进行扫码支付的现象普遍存在。一位市民说,扫码支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一部智能手机便能“畅通无阻”,所以自己平时也经常在加油时进行扫码支付。

  县南门加油站站长吴思树说:“油卡应该说是我们这边最多的,但是现在就是好多人只带手机不带现金,所以有的会选择手机支付。”

  那么,扫码支付究竟会不会存在安全除患?记者在互联网上了解到,汽油是易挥发物质,注入汽油时容易挥发,在加油车辆周围油气密度骤增,形成可燃危险区。接打电话容易产生静电,如果加油时使用手机,有诱发火灾的可能,所以安全部门出台规定,禁止加油区使用手机。因此,想要进行扫码支付,必须远离加油区、油罐区,或者到营业厅内操作,手机扫码支付才相对安全。

  “手机支付的话,我们会引导到加油机5米以外,或者引导到营业厅来支付。”吴思树说。目前,我县许多加油站都在显著位置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目前我县大多数加油站支持易捷钱包手机支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提醒驾驶员们尽量在营业厅或者远离加油区的地方使用手机支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