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先行着手打造“无欠薪”示范乡镇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15:39:48 作者:谢龙剑 陈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龙剑 陈明)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决策部署,我县按照省、市重要工作安排,始终秉持早部署、早谋划的工作方针,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树立了一批“无欠薪”建设先进典型,以示范创建带动全县“无欠薪”创建,为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坚实的保障,我县在全市率先打造“无欠薪”示范乡镇,推广创建工作经验,辐射周边乡镇,引领创建工作。

  近期,泰顺县防欠薪办通过《2018年度“泰顺无欠薪”县创建乡镇负面清单、考评细则》和前期排摸的基础上,按照严格的实地评查模式,“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和“经验突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原则,考评了全县经验亮点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11个乡镇,优先确定了泗溪镇为“无欠薪”示范乡镇。

  据了解,为打造“无欠薪”示范乡镇,泗溪镇于2018年就出台“无欠薪”创建工作方案、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设立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并全员配备劳动保障监察服装,落实一窗受理的接待前台。今年,泗溪镇更是专题召开防范欠薪工作形势会,调整并形成以镇党委书记为总抓、镇长为主抓的“无欠薪”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举行创建工作会议,做到每位创建相关人员对属地项目、企业要熟悉情况、掌握动态,上下合力推进“无欠薪”工作。

  “无欠薪”创建工作是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贴合了民众的诉求,通过此次“无欠薪”乡镇示范点打造为契机,加快推进泰顺“无欠薪”县建设。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对照创建标准,抬高目标定位,全面推进示范社区、楼宇建设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