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彩暑期夏令营 为留守儿童种下多“才”种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02:00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  为充实留守儿童暑期生活,传播中华国学经典及传统礼仪,暑假期间,雅阳镇政府携手浙江外国语学院为百福岩村留守儿童带来了不一样的缤纷夏日,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在百福岩村的一幢古民居,十几名身着汉服的儿童正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完成一系列拜师礼。通过完整的仪式,孩子们更加懂得国感恩、知礼、尊师、重教的道理。

  据悉,国学教育只是“春泥讲堂润童心沐浴国学经典”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为雅阳镇的50多位山区孩子精心安排了为期半个月的丰富课程。孩子们在充满古色古香的古民居里学习唱歌、朗诵国学经典、打太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志愿者们还针对每个学生开展暑期学业辅导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每个孩子都充满了新鲜感,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暑期。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