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卓乃枢石雕艺术精品展亮相浙江省博物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16:20: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7月5日,“卓石不凡——卓乃枢石雕艺术精品展”在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精品馆开幕,泰顺籍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卓乃枢的120件(组)精品代表分别在浙博孤山馆区精品馆与文澜书院同步展出。

  走进展厅,石雕作品《基业常青》首先映入眼帘,《玄空奇光》《六月西湖》《印象泰顺——古廊桥系列》等一系列作品更是吸引了众人眼球。前来参展的市民或驻足观赏,或拿起手机记录精美的石雕作品,感叹其精湛的技艺。

  卓乃枢曾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爱廷,擅长山水题材石雕创作,尤其在亭、台、楼、阁、院、塔等建筑物的布局上颇有创新,作品多以人物与山水搭配,情景交融,渗透浓郁的时代精神。创作中也涉猎其他门类的作品,如人物、花卉、仿古器皿等,具有独特风格。近年来,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石雕艺术精品展并屡获佳绩。

  浙江省博物馆基于弘扬与推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抢救濒临失传的传统技艺的初心,近年来致力于发掘省内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为他们举办个人艺术展。此次,卓乃枢向浙江省博物馆捐赠了石雕作品《万山红遍 百舸争流》。其个人展将持续至8月4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观展,近距离欣赏泰顺石浑然天成的美感和大师极致的艺术追求。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