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彭溪携手福鼎叠石 成立浙闽省际党建联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6:22:49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7月4日,泰顺彭溪·福鼎叠石“省际党建联盟”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福鼎市叠石乡举行,泰顺县委组织部、福鼎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彭溪镇、叠石乡两地党委班子、两地边界11个村的支部书记等出席活动。彭溪·叠石“省际党建联盟”的签约,成为泰顺与福鼎两地深化交往、密切合作、共赢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现场,彭溪镇、叠石乡两地党委书记分别代表泰顺县彭溪镇和福鼎市叠石乡,签订了“省际党建联盟”共建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建联盟为纽带,以“组织共建、支部联盟,活动共办、党日联学,问题共解、矛盾联调,平安共创、治安联防,产业共兴、生态联保,资源共享、发展联赢”等“六共六联”为核心举措,破解单个党组织服务引领难、社会治理难、利益平衡难等问题,在共抓基层党建、共商区域发展、共育乡风文明、共筑宜居乡村等方面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叠石乡与彭溪镇地域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通、语言相近、经济相融,双方共有9个行政村彼此相邻。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受限于不同省份县市,两地在合作互通上有所不便。地域有界,党建无边。“省际党建联盟”共建将打破两地地域限制,促进两地深入合作、互助共赢。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可才说:“这次就是我们彭溪镇跟叠石乡,以党委的名义,签订和建立这样一个党建联盟,站在党委这个角度我觉得可以统筹很多的资源,可以发动部门、乡村还有社会各类组织,一起来共建、共创、共进,我觉得这对维护两地的社会稳定、引领老百姓的产业发展、促进两地的深入交流,都能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这并不是双方首次开展互动活动,2018年开始,双方在闽浙边界成立车头村警务执勤点和浙闽铁盟警务室,推进边界村警务协作水平,此外在司法、团委、妇联等方面也共同组织活动。就双方而言,两地党委政府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合作内容,在民生领域、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