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山村夫妻创业 电商销售致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6:17: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南浦溪镇由于交通瓶颈,藏于深闺鲜为人知。但是在南浦溪镇南桥村,有一对80后夫妇,种植百亩果园,依靠电商销售,拼搏8年,走上了一条不寻常的致富路。

  在南浦溪镇南桥村,妻子郑彩霞蹲在地上,周围围了10几篮刚刚摘下的新鲜杨梅,而她正仔细的挑拣,把大的、小的水晶杨梅分别挑拣到一起,再进行装篮打包。

  郑彩霞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家的水果都是依靠网上销售,客户通过微信或者365生鲜平台下单,他们在第二天一大清早就上山去采摘水果,用顺丰快递寄出,保障水果的新鲜度。

  目前,果园内种植着东魁杨梅、水晶杨梅、砂糖橘、柚子、覆盆子、枇杷等多种水果,四季都有水果产出,种植面积100多亩。而在创业初期,100多亩土地的流转成为了俩夫妻的最大难题。

  经过努力协调,解决了土地问题,种植上了水果,随即探讨如何打开销路,成为了夫妻俩睡前的必修课。种植水果第一年,只送不卖,送亲戚送朋友,逐步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种植第二年,温州365水果生鲜平台找上他们,洽谈合作,让他们逐步走上电商之路。

  如今,已经夫妻俩已经创业8年,客户群相对稳定。每到水果成熟,只要在微信朋友圈跟365生鲜平台上发布图片信息,就会有大量客户前来下单,年销售额也逐年提升。而随着南浦溪景区开放,高速即将通车,夫妻俩对于果园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多的憧憬。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