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戏曲专家齐聚泰顺 为木偶戏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4:34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我县木偶戏文化,提升我县戏曲水平,6月11日,国家一级导演扬小青等多位国家级、省级戏曲专家受邀到我县开展木偶旅游演艺项目创作活动,为我县木偶戏的下步发展出谋划策。

  在木偶戏精品展演中,来自我县的十多位木偶戏传承人、民间木偶戏表演者各显身手,为受邀专家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木偶戏专场演出。梨花颂、家婆行、十八相送、梁祝、穆桂英挂帅、钟旭醉酒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一一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木偶戏表演者的高超技艺也获得了专家们一致的好评。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戏曲专家和我县木偶戏传承人、工作人员等,就我县木偶戏的下步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还就木偶戏与戏曲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共同促进我县木偶戏事业的发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