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国象棋之乡团体赛在左溪开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7 16:11:00 作者: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5月26日,全国象棋之乡团体赛在我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开赛,共有来自全国象棋之乡的14支代表队参赛角逐。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凝神聚气,在赛场上沉着应对每一个环节,出车、跳马、飞象……一场精彩的象棋争霸赛徐徐拉开。楚汉争雄,沙场点兵,棋盘场将士们或布局缜密,或诱敌深入,或信手落子,睿智、敏锐充盈着整个比赛现场。

  与往常不同的是,本次比赛规定参赛队伍的棋手要求为本地户籍,其中至少一人在本地象棋协会担任秘书长以上职务、至少一人为女棋手或青少年棋手。

  据了解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棋类协会、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比赛在传播中国智力运动、象棋文化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我县“全国象棋之乡”的知名度,将泰顺的山水人文推介出去,助推我县文旅融合发展。

  经过两天7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广东省乐昌市获得团体第一名,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广东省凤岗镇、广东省惠东县、浙江省泰顺县、山东省高密市分别位列团体二至六名。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