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顺取消乡镇31项考核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1:00 作者: 字体:

  “温州‘大水缸’上游的百丈产业限制严格,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和小微园建设等项目不再考核,可以专心干好其他生态产业工作啦。”昨日,对照泰顺县最新出台的年度部门乡镇考绩办法,该县百丈镇基层工作人员毛晶晶为实实在在的减负由衷感慨道。

  近日,泰顺县正式印发出台了2019年度部门乡镇考绩办法。这次考核“大瘦身”,该县乡镇部门共减少弱化扶贫、史志、民宗、质量等31项条线工作。同时,突出对重点工作实施个性化、精准化、差异化考评,以期最大化因地制宜谋发展。

  为此,该县创新谋划乡镇“十个一”项目大推进,作为今年县对乡镇考核的“重头戏”,将原本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十多项重点工作全面整合。明确19个乡镇重点干好“创建一个小镇、打造一个村庄、落地一个项目”等在内的十件事,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对照干好‘十个一’,《采茶舞曲》诞生地东溪乡正向‘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发力冲刺。”东溪乡党委书记何守权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乡里喜事不断。近日,浙江省音乐学院泰顺创作采风基地等三大音乐基地在该乡揭牌,下月还将承办全省茶歌大会复赛。目前,《采茶舞曲》文化园、泰顺茶叶博览园、音乐博览园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推进。

  前不久,泰顺县举办乡镇“十个一”推进大比拼现场会,19个乡镇就当前“十个一”项目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攻坚举措等进行汇报,各部门负责人提出具体的措施和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泰顺今年的考核定档一改以往按考核总成绩排序定档的工作方法,而是采取划线定档的方式,不限优秀的比例个数,按照清单目标完成赋分定档,各单位干得越多得分越高。此外,县对乡镇考评也突出精准与个性,将县委主抓的乡镇“十个一”工程“特色动作”和省市落地到基层的“规定动作”纳入考评,没有工作任务的乡镇不进行考核。

  来源:温州日报http://m.wzrbw.cmstop.cn/p/99436.html?from=timeline

  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编辑 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