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幼儿园:弘扬本土文化 童趣亦乐无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2:07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幼儿园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三魁镇幼儿园结合本土文化,在幼儿园园区内模拟三魁老街开设了营岗店街,推进游戏课程建设。开业当天,孩子们当起了店长和顾客,玩得不亦乐乎。

  三魁幼儿园内的营岗店街上,南货铺里,中一班的薛诗苗和朱佳轩正在营业。小老板大声吆喝着卖自家产品,店铺前排着长龙,生意火爆。除了南货铺,营岗店街还设有理发店、豆腐坊、南货铺、陶艺馆及草药铺等十二个店铺;此外,在室内还有百家宴、皮影剧等十个游戏情境。营岗店街一开业,孩子们就多了二十二个游戏点。

  近年来,三魁幼儿园不断挖掘本土文化,如百家宴、二月二、张宅等元素,通过设计,形成了独特的“魁”课程。经过精心策划,幼儿园对我县三大老街之一三魁镇营岗店街,进行传承和改良,将本土传统资源融入到环境创设中。

  接下来,幼儿园计划每周开展一次赶集活动,让孩子们扮演不同角色,体验传统文化。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