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届健康护理教育大赛在县人民医院成功举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15:25:34 作者:阙贵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阙贵阳)为深入推进我县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服务内涵,满足群众对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需求,近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泰顺县护理学会在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泰顺县首届护理健康教育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两家县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的23支队伍参赛。

  泰顺县护理学会、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叶晓红表示,此次比赛是以患者及其家属为受众对象的健康教育活动,目的是通过患者的视角对我县护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充分评价,找出问题,持续改进我县护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

  本次比赛,每组参赛人员以“疾病健康教育”为主题,以日常科室中常见的疾病为案例,结合各自特色对各类疾病的饮食、运动、禁忌等方面进行了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宣教,真实再现了一幕幕日常的护理工作场景,内容严谨却又不失幽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县人民医院儿科的节目“解《厥》”获得一等奖,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新生儿科、县中医院康复科获得二等奖,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内一科、感染科,县中医院康复科、内科、血透室6个科室获得三等奖。

  泰顺县医学会会长、县人民医院院长周岳斌说:“本次大赛是我县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的一项新举措,是完善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新探索。通过比赛,给年轻护士提供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县护理健康教育工作质与量的提升。”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