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政策进万家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5:14:3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通讯员 苏为旭)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0日,县医疗保障局在县人民广场设置宣传台,为市民普及欺诈骗保的相关知识。

  上午8时许,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时值周末,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也不少。人们有秩序地聚集在打击骗保宣传活动的宣传台前,听着县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医疗保障基金的相关政策法规。

  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基金保障水平的逐渐提高,社会中出现的欺诈骗保行为也逐渐增多。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部分市民在不熟悉政策规定的情况下违法使用自己的医疗保障基金,在无意中参与了欺诈骗保。通过宣传学习,市民们对于“欺诈骗保”有了更深的认识。

  “医疗保障资金是人民百姓的‘生命钱’,这个基金是要专款专用的,现在社会出现了很多的欺诈骗保行为,举行这个活动就是为了广泛宣传,让大家都知道医保资金的重要性,对欺诈骗保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零容忍。”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晓辉介绍道,“住院用别人的医保卡挂账、到医保定点单位用医保账户购买非医保药品等产品、住院或者就诊的时候虚开发票等等,这些行为都是不被允许的。”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而医保基金则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和健康钱,切实保障着参保群众的健康权益。欺诈骗保行为不仅违反了医保政策的相关法律法规,更是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扰乱了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公正平稳运行。只有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才能打赢打击欺诈骗保攻坚战。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