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免费验配助听器 和听障残疾人分享世界的声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6:00 作者:胡冬彩 季扬帆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季扬帆)残疾人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身体上的缺陷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走转改”三服务原则,县残联陆续开展了系列活动,深入乡镇基层、集中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日前,县残联就前往大安乡为当地有听力障碍的贫困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

  上午十点,在大安乡养老服务中心,前来验配助听器的村民正焦急地等待着工作人员的到来。他们都急切盼望着能早一点儿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对村民信息进行了审核,并帮助他们填写助听器申请审批表。随后进行听力测试,为听障患者验配了合适的助听器。医护人员还为大家细心讲解了助听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关的注意事项,鼓励他们积极康复,乐观面对生活。

  据了解,本次大安乡助听器巡回验配活动是县残联为响应党中央“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活动号召,根据省市残联“走转改”这项改革的活动要求,针对乡镇困难残疾人群体进行的基层服务活动的第三站。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0位乡镇贫困听力障碍残疾人接受了这项服务,免费收到并使用了助听器。这样的公益活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群体提供了帮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