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流感高发 注意预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9:42:39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交替时节,天气变化较大,同时,伴随着升温,我县进入流感高发期。那么,流感会引起哪些症状?市民平时应该如何防护?

  4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县人民医院,由于近期天气变化剧烈,忽冷忽热,加上流感病毒活跃,流感患者增加了不少。据医生介绍,前来就诊的患者大部分是上呼吸道感染。目前监测的流感样病例基本为散发病例,没有聚集性,病情可防、可控、可治,因此不用过于恐慌。

  泰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龚志广说:“流感主要是一种呼吸道的传染病,它的起病是比较急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烧全身无力等。”

  那么,如何正确认识流感,在流感易发季节应如何预防?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预防,如果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和全身酸痛等症状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