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强化小微权力监督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7:0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我县出台“三十三条”乡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五严禁、十不准”村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管理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县监委向全县19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将所有村居干部纳入监察监督范围,强化纪律约束,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罗阳等各乡镇借“清廉村居”建设之机,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扶贫、村级“三资”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实施精准监督,抓快抓长抓常,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

  罗阳镇纪委书记封三伍介绍说:“我镇将通过梳理小微权力清单,推出村级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对小微权力清单进行公开,积极打造网络监督平台等方式,努力把权力置于阳光下,把权力亮在老百姓的眼皮底下,促进权力的规范运行。”

  基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第一线,清廉村居建设是清廉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党在基层的影响力、凝聚力、领导力。县纪委监委号召,全县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清廉村居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打造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晴朗的清廉村居,为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为清廉泰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