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两区”建设|潘成松石雕工作室:与时俱进 推动石雕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1 15:5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日前,我县出台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引导民营经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今天,让我们走进潘成松石雕艺术工作室,看他在新时代市场下如何引领企业健康发展。

  潘成松石雕艺术工作室位于泰顺石产业创意园,工作室内设备齐全,还设有一个展示区用于成品展示。工作室共有六名工作人员,他们也都是也潘成松的徒弟。正埋头创作的潘长城说,潘成松石雕艺术工作室给了他一个学习技艺,潜心创作的平台。

  潘成松石雕艺术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政策扶持,工作室通过师带徒的发展模式健康发展,材料采购、打磨雕刻,艺术创作……工作室具备完善的生产流水线,销售量营业额稳步提高。除了盈利,潘成松的工作室也兼具公益职能。作为县职教中心石雕班的指导老师,潘成松每个月8次为学生们集中授课,致力于人才培养、技艺传承。潘成松表示,这样代代相传的模式可以让石雕传承健康发展,同时也能让年轻人慢慢加深对传统手工艺的认知度。

  潘成松告诉记者,虽然工作室正朝着既定目标健康发展,但在新的市场背景下,高端产品不景气,同时创作场地受限,原材料缺乏等因素也让工作室面临着新的挑战。

  面对眼前的瓶颈,潘成松希望能借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东风,助力工作室进一步发展。同时,他也会与时俱进,将传统的石雕产业与高新科技相结合,让手工作坊式的工作室走上规模化、产业化道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