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商奉献爱心 反哺家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5:59:1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踏着改革的浪潮,许多泰顺人大胆走出去,在全国各地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富贵不忘桑梓情,近年来,在外泰商们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建设,凝心聚力推进家乡发展。

  走进秀溪边村文化礼堂,只见青瓦、石柱、雕梁跃于眼前,一幅幅手工绘制的山水图画,尽显古朴韵味。上个世纪,这里原是邱氏祠堂,而后演变为会场、电影院,已经闲置40余年,2017年鉴定为危房后,如何原拆原建成了村里的大事。

  在政府支持下,村两委广泛发动村民筹集资金,家家户户掏出500元、1000元,但距离目标仍然差距较大,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在外泰商献出了爱心。有了泰商的捐资,村两委按照五星级文化礼堂标准进行打造,结合邱氏宗祠渊源,开设礼堂、祖源厅、名人馆、乡贤室、图书室、道德讲堂等多个功能区,高水准投入兴建。

  再过一个月时间,这座占地970平方米的文化礼堂就要全部竣工,这不仅让村里告别了没有文化礼堂的历史,也让一水之隔的政府部门,有了宽阔便捷的会议场所,更是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娱乐生活。

  爱心名单里,记者看到,在外泰商邱正闯捐资80万、邱宗桥捐资60万,还有邱祖文、邱正叶等等,10万、20万不等,为家乡建设汇聚了爱的力量。

  三魁镇秀溪边村原村主任邱正玉感激道:“有他们的支持,才有了这个特色的文化礼堂,没有他们和政府的支持,我们也是盖不起来的。”

  近年来,广大的外泰商们积极为家乡奉献爱心,为我县公益、慈善事业捐款,他们中,有的为教育基金捐款、资助大学生,有的捐赠红色基金,有的出资修建文化礼堂,也有出资道路石化、路灯、防洪堤等工程建设,有的数目多达100多万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