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宣信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厉害!第七届泰商大会召开 签约32个项目 总投资266.81亿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4-04 21:14:50 作者:记者 王艳琼 蒋超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4月4日下午,以“凝聚泰顺心 共筑家园梦”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500多位泰商乡贤跨越五湖四海回到家乡泰顺,共话桑梓情深,共商发展大计。大会现场签约“大瓯越·生命源”等县级项目9 个,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227.7亿元,总部类项目3个,预计每年度可实现纳税7000万元以上;签约乡镇项目23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1个,总投资约39.11亿,总部类项目12个,预计每年度可实现纳税3780万元以上。

  “无论走多远走到哪里,念念不忘的总是家乡,频频回望的总是家的方向。”当天,天津亿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立淼再为家乡献上“厚礼”,签订总部回归协议书,承诺在泰顺经营十年以上,且每年上交税收不少于1000万元,用实际行动助推家乡绿色发展。

  近年来,泰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打好“乡贤泰商牌”。完善新生代企业家对话会、营商环境恳谈会等机制、搭建“泰商驿站”等平台,凝聚乡情谋回归;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五大清单”攻坚,完善总部回归、建筑业、网络经济等领域扶持政策,紧盯“翻番”抓回归;落实深化改革优环境和执纪监督治怠政“双十条”措施、招商引资亲商清商“十个一律”制度,制定泰商投资大保障、泰商创业大关爱等“两个健康”先行区泰顺板块十大行动,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提升环境促回归。

  得益于系列招商利好政策,2018年,泰顺投资招商再创新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增速居全市第一,成功签约茶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园等14个项目,总投资245亿元,新引进总部回归企业8家,完成省(市)外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6.4亿元。其中,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顺利实现年初签约年内开工,成为泰顺“亲商、安商”的生动体现。

  搭建平台聚乡情、细化政策优服务,最终赢得一个个好项目落地。“7年间,泰商回归投资的热度有增无减。”泰顺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江宗益介绍说。打破乡镇区划整合项目、招商前期充分论证项目、为泰商量身推介适宜项目等系列精准招商、精准服务的举措全面优化了县内投资环境,推动了泰顺经济与泰顺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浓浓乡音,款款乡情。泰商乡贤不仅带回了人才、信息、资本等发展要素,更带回了反哺家乡的赤子情怀。“百名泰商结百村”、“泰商+村庄抱团”、“泰商+总部经济园”等扶贫新模式,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截止目前,已有131名在外泰商与县内行政村(自然村)结对,帮助低收入农民、困难群体增收,为乡村发展献计出力。他们累计建立了23个泰商教育基金会,每年发放奖学奖教金600多万元,服务家乡教育发展。

  和往年相比,今年泰商大会会前召开人才发展大会,凸显对乡贤人才的重视,泰顺拿出百万“真金白银”重奖人才,集聚起县内县外泰顺人共筑家园梦的强大合力。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艳琼 蒋超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来源: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7239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