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龟湖:谋求差异化发展 开创泰顺石发展新出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10: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泰顺石文化创意街的商户接到了有史以来泰顺石观赏印章石最大的一个订单。“这是来自福建的订单,用于落成典礼的礼品,总共1500方。”泰顺石文化创意街的商户李启友介绍道。泰顺石雕从无人问津,到“黄金卖出稻草价”再一跃成为金石界的新宠,经历了一个艰难而又曲折的过程。近年来,泰顺石在储量、品种、质地上的优势广受业内专家和收藏者的青睐,成为了泰顺的一张“金名片”。

  为了打造打响这张金名片,2017年9月,龟湖镇党委政府设立了泰顺石文化创意街。泰顺石文化创意街集聚了文化商铺40个,形成集泰顺石定制、艺术创作、石雕作品展销、原石交易、印章销售、文化展示、科普体验等功能为一体。依托着泰顺石每月公盘、网络拍卖、泰顺石文化旅游节等载体扩大街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通过这么大批量的成交,来提升商户的信心。因为近年来工艺品市场相对疲软,而通过这次的成交,能够拓宽我们的思路,不一定一味地最求高端,谋求差异化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前途的。”龟湖镇副镇长廖晓红说道。近年来,龟湖镇不断在做精、做深、做细泰顺石方面下苦功夫,以“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宣传泰顺石,以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这种微拍平台推动泰顺石销售,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克服石雕人才紧缺等问题,谋求差异化发展。

(编辑 毛晓辉 龟湖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