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两区”建设 泰顺行动|党建红色力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6 15:17: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为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促进企业发展,浙江天关山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政治引力”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人才健康成长。

  浙江天关山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18年来,公司党支部注重发展优秀年轻党员,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天关山酒业市场部经理林夏琴介绍道:“我们企业员工一共有70多个人,党员是16人,党员人数占比23%,每年都会发展年轻的党员,最多的一年发展了3名党员。”近年来,党支部坚持发扬红色魅力,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实践活动中衍生红色动力,通过深化“党员人才工程”,采取党员业主联系、党组织书记结对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管人才、党育人才、党聚人才职能。2017年11月,支部还投入十几万元,建设党建长廊,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

  天关山酒业注重从生产线、企业骨干、人才中培育党员,发扬红色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青年、职工、妇女、专业技术人才的先锋模范和克难攻坚作用,共谋企业发展大计。林夏琴说,党员一般都是分布在中层和重要的岗位、车间上,在一线的党员更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更好地成长,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为强化红色定力,党支部还聘请非公企业党建“第一书记”,以推动党建专业化。此外,天关山酒业充分整合党群组织的各类资源,按照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工作目标,建立党群组织各种相关制度,对创建工作统一规划和部署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谋求健康长远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