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府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15:20:00 作者: 赵超颖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图/孙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两会”精神,认真总结全县2018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任务,3月19日,我县召开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王慧杰、胡荣登、卢嫦、李群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县“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全县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提案516件,其中由县政府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278件、政协委员提案216件。经过认真征求涉及部门、责任县级领导意见,明确了办理建议提案的主办单位、会办单位。

  王慧杰指出,建议、提案凝结着代表委员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蕴含着泰顺发展的生机和动力。各主办协办单位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强有力的举措,把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答复,向人民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慧杰强调,建议、提案是社情民意和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做文章,确保建议、提案办理落到实处。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认真按照要求,明确责任,归口办理,加强沟通联系,拓宽办理思路,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和问题解决率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强办理督查,完善督办机制,切实增强办理实效,确保建议和提案落实到位。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