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全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暨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14:36:3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孙斌) 3月18日,全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暨财政税务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在会上强调,今年是两山转化、扶贫攻坚、高速时代、项目撬动的机遇叠加年,是加快实施”四项百亿“工程、打好“六张牌”、推进六大重点领域突破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税务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做好聚财、理财、管财三篇文章,共同推动我县财政税务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县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泰顺县税务局、县审计局三家单位分别汇报了财政税务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

  王慧杰充分肯定过去一年财政税务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财政税务工作面临着收支平衡、处理好防风险促发展关系、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三方面的挑战。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强化主动作为,精准谋划措施,合力破解当前我县地方财力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王慧杰强调,做好财税审计工作,要提高增收和税源开拓意识,以加大资金争取力度、推进公司债券发行、加快交投和城投实体化运作、加强PPP项目融资、做好土地出让、抓总部经济回归、抓产业大项目支撑工作为重点,多渠道做大收入蛋糕;要优化税收环境,提高依法征收自觉性,严格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坚持“公平税负”原则,合力推进涉税信息共享;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抓财税、抓增收,建立协税护税的工作机制和抓增收的激励机制,激发基层协税护税积极性;要树立理财意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提升财政资金效益,加强审计跟踪,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针对财政税务审计工作队伍廉政建设,王慧杰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牢扎紧制度笼子,常抓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