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文成党政代表团来泰考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16:20:00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3月15日,由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带队的党政代表团来泰考察生态大搬迁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司前畲族风情园移民安置点、罗阳镇无区域生态移民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生态大搬迁工作。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生态搬迁作为统筹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扶贫攻坚的“牛鼻子”,加快推进下山移民和无区域生态移民区、抗震安居小区、异地避灾小区“三大平台”建设,实现了避灾安置、生态保护、山区城镇化“三大创新”,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山区实际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2003年至今实现异地搬迁19053户、70049人,有力推动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三大国家级生态改革试点在泰顺的高效落地实施。

  考察组表示,泰顺生态大搬迁工作为文成县相关工作推进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生态大搬迁工作推进中,要做好人口少、资源缺、村居散等地区的群众聚集工作,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受益面,进一步满足更多偏远山区群众的搬迁需求。

  陈永光指出,要紧扣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始终坚持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疑,一张蓝图绘到底。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这六张牌。同时要加强与文成各个层面的交流、携手同行、联合发展、共同进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