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文艺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遇见筱村”浙闽作家文学采风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5:35:00 作者:章海玲 胡昌新 胡黎明 徐振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 摄影 胡昌新 胡黎明 徐振辉)最美人间三月天,金山玉水两相宜。3月10日,由泰顺县文联、泰顺县筱村镇人民政府主办,泰顺县作家协会·边界诗社承办的“遇见筱村”浙闽作家文学采风活动在筱村镇举行,来自泰顺县和福建福鼎市的40多位作家诗人齐聚一堂,寻找筱村诗意,共叙文学话题,在美丽的春光中,用文学的方式发现筱村的美。

  筱村镇位于泰顺县中北部,文化底蕴深厚,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东海文化明珠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镇内拥有大量的文物遗存,如东洋古村落、徐岙底古村落等古建筑群,以及国保廊桥文兴桥、文重桥等,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

  当天的采风活动中,浙闽两地的作家和诗人们深入上述景点实地参观采访,为下一步创作以筱村人文历史为题材的各类文学作品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活动中,浙闽两地作家诗人们还以“用文学发现筱村的美”为主题,进行了“遇见筱村”浙闽作家文学座谈。大家通过实地直观的感受,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运用文学的形式,展现筱村的人文之美,促进筱村人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当天下午,泰顺县作协还举办了“‘遇见筱村·在文学的边上”分享会。来自浙闽两地的作家诗人以及当地中学学生百余人,聆听了由泰顺县作家协会会员夏兆平先生主讲的分享会。讲座中,夏兆平分别以在文学的边上,遇见故乡筱村、遇见良师益友、遇见美好时代为内容,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了自己的文学人生之路,以及文学路上,故乡的爱、恩师的教诲、朋友的情谊和生活的历练对个人在文学创作上的帮助。主讲嘉宾发自肺腑的言语充满别样深情,引发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一些文友也起身参与,发表对文学的观点和感触,为现场增添了浓厚的互动氛围。

  据介绍,本次文学采风活动结束后,浙闽两地作家和诗人将精心书写,为筱村镇创作一部文学作品集,为该镇的人文底蕴增添一部永久性的阅读文学文本。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