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喜讯!我县再添2家国字号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5:00 作者:蔡祥志 字体:

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孵化园

泰顺县牛顶峰茶叶专业合作社无公害茶园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祥志)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九部委公布了2018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泰顺县百花蜜蜂专业合作社、泰顺县牛顶峰茶叶专业合作社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选全国示范社。至此,全县农业系统共有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获此殊荣。

  泰顺县百花蜜蜂合作社位于司前畲族镇,在省科技特派员汪自强教授的技术指导下,逐渐壮大。近年来,该合作社组建了精准帮扶孵化园,为每户农户安排蜜蜂6箱,以一年为孵化周期。合作社负责人严立超说,他们采取产前实地调查、产中技术指导、产后保护价回收的全程跟踪模式,手把手进行技术帮扶,确保每箱蜜蜂可采割蜂蜜10斤以上,已累计带动300多户低收入农户、残疾人家庭增收。开展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300多户,辐射周边省、市、县,并建设蜂业养殖孵化园,帮扶司前畲族镇3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个人取得全国无公害内检员证书、高级农民技师等称号。

  泰顺县牛顶峰茶叶专业合作社位于三魁镇战州村,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100万元,社员107人,名优茶加工厂房800余平方米,茶叶种植面积530亩,带动周边农户375户。2017年名优茶年产量可达20吨,产值近500万。该合作社一直以高标准的要求自己,修建了标准化茶厂,通过SC食品生产许可认证,让出厂的每一克茶叶都符合食品生产标准,让消费者放心饮用。值得一提的是,该本合作社是我县唯一一家从事茶苗培育的茶叶专业合作社,每年培育出圃的茶苗将近200万株。

  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规范建设与创新发展相结合,深入开展“国家、省、市、县”四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联创行动,通过强化工作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不同产业领域培育了一批示范典型,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全县工商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1607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3家、省级示范社7家、市级示范社35家、县级示范社139家,入户社员9852人,辐射带动农户18278户,基本覆盖所有农业产业。农民合作社已成长为重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现代农业建设的中坚力量。

  2018年,我县成功列入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为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下步,我县将结合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合作社清理整顿,制订税务注销登记和工商注销登记的简化方案,全力推进合作社规范化、示范性创建,并着力培育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竞争力和带动力强的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