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瓯剧经典剧目让群众乐享文化盛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4:33: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瓯剧又称“温州乱弹”,是流行在温州的古老剧种,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2月20日,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送戏下乡走进我县,为我县群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戏曲文化盛宴。

  在县影剧院内,座无虚席,戏曲爱好者们早早地前来等候戏剧开场。下午上演的剧目是《吕布与貂蝉》,瓯剧演员们生动演绎了三国时期吕布与貂蝉的故事。优美的舞台布景、动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字正腔圆的唱法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除了《吕布与貂蝉》外,经典剧目《珍珠塔》《白蛇传》《双金印》也一一上演,其中,由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带来的《珍珠塔》深受我县群众喜爱。这也是方汝将首次来到我县演出。

  方汝将是瓯剧艺术传承发展的领军人物,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舞台人物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而我县的非遗文化、传统民俗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方汝将表示,泰顺的民俗民风非常的有特色,畲乡文化、廊桥文化等等要多“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泰顺的特色文化,以期更好地传承泰顺特色文化。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