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开展兵役登记和适龄青年走访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0 15:5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素质,为部队选送优质兵员,近日,大安乡人武部利用春节期间适龄青年及家长返乡的有利时机,就兵役登记工作开展走访摸底调查。

  “你已到法定年龄,参加兵役登记了吗?”“你想不想参军?”“家里人支持你参军吗?”“你近视吗?以前有没有受过伤?”……乡人武部干部通过问答的形式,进一步了解掌握了适龄青年的身体、思想、学历等详细情况,为下步针对性地开展征兵工作打下基础。同时,通过走访,还将《国防法》及征兵的政策和要求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进行告知,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接受祖国的挑选,参与到保家卫国的行列中来。

  征兵走访工作是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了解预征青年基本状况的重要措施。今年,大安乡早打算、早部署,在春节前就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宣传工作,并利用春节适龄青年及家长返乡的有利时机,结合兵役登记工作开展走访摸底调查,为夏秋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目前该乡已完成兵役登记40人,上年核转2人,兵役登记率97.67%。

(编辑 高立宝 大安乡供稿)